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● 广东|深圳黄悦珊律师

鸣谢企业神医梁芷媚先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在平安保险集团、华安保险公司、都邦保险公司从事金融、保险法务、理赔及诉讼多年,擅长处理事故索赔及各种民商纠纷// 执业证号:14403201011989239

网易考拉推荐

神威香港大“表哥”![黄悦珊律师]  

2012-04-30 08:44:03|  分类:  我所认识的名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神威香港大“表哥”![黄悦珊律师] - 广东|深圳保险黄律师 - ● 广东保险律师|深圳保险律师【黄悦珊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表哥”?哈哈!这个称谓自古以来都令人有无限遐想。到了近代,香港“表哥”,更成为某些男女关系神秘的代称。无怪乎当我和“表哥”走在香港大街上,大声喊“表哥”时(他耳朵有点重听),路人仍然投来探询致意质疑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表哥是真的,不过不是我的。到底是谁的表哥?呵呵。。说出来吓你一跳。。还是不说的好,免得你心脏病发作。但我估计所有人都希望他是自己真正的表哥。。因为他实在是太酷了。我们这些几乎小他半个世纪的人,本来应当好好照顾他,却被他照顾得无微不至,觉得自己有点“肢残”。心理却倍感温暖,窃窃享受父爱的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此,  大家都认为我们这个“表哥”,更像江湖大哥多些,你看他年已86,却依然手脚麻利、思维敏捷,目光清澈,笑声爽朗。完全不像迈向90的老人。当早上一起来,他就一溜烟地房间里冲出来。问:想吃什么样的早餐?5分钟搞定,保证又营养又美味!然后说:不许动!我一下就搞定!然后就从冰箱里掏出N样东西,放微波炉里一转,果然热气腾腾、香味扑鼻了!我说一溜烟,是形容他确实动作很快,起码比我要快。而你完全不记得他已经86岁了。

      表哥的来历更是不同凡响,4岁时从非洲毛里求斯小岛国(表哥的家人在那边有做到该国财政部长的,据说有张钱币印的是他其中一个家人的照片)随家人回唐山,赶上8路军、新四军,抗日战争时几乎没命,解放战争回到香港。改革开放后又移民加拿大。既干过正行,也捞过偏门。发过大财也亏过大本。

       表哥不愧是江湖老大,考虑得非常周到,因为房间只有一张门卡,他就把我依次带到各保安面前,说明我的身份,跟他们说记得放我进楼。又不厌其烦地教我如何锁门开门,房间里的空调、水龙头、热水器等等如何使用。。。估计他在家也是这样教他的孙子孙女的。。呵呵

     表哥买东西更显江湖豪气,人家4个橙卖15元,他非要给老板20元,说不是5元一个么?估计他是听错了,人家说是15元4个,那老板也有点小贪心,楞在那里喃喃地说:我傻佐。。却不舍得还给表哥5元钱。表哥很高兴地拎着橙子走了,说,橙子很多维他命C的,好过你去买维他命C片!

    走到卖钵子糕的地方,又是表哥多付了钱的主,表哥跟我说,他们少收了钱,我算算不对,赶紧还给他!

    这个表哥,估计给人小费给习惯了!这么多年过去,依然不减江湖大哥的豪气!

   表哥为了给我讲他们家族的威水史,从窝打老道一直走到旺角。居然走得比我还快,要知道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驴友。很多人都嫌我走得快的。。这回是表哥嫌我慢了。嘿嘿。。。

    表哥在深圳也有很多故事,但他不愿细说。。。。东亚银行的第一任行长,是他的故交。。当年买海燕大厦的时候,才花了几百万。。而如今。。。几个亿都不止了吧?

   表哥的名字中有个信字,非常讲信用,他说很多人照了相都说要给我,结果一张都没有。我说现在都用电脑了,很少人打印照片了。。所以没办法给你

    跟表哥合影,我坐在高凳子上,表哥立马觉得吃亏,说,你怎么比我高这么多?我说哈哈,我本来就比你高嘛,当然是穿了高跟鞋之后啦。。最后还是要平起平坐才觉得公平!

    表哥对大家送给他的这个名字,觉得很是受用,说,大家怎么都喊我表哥呢?嘿嘿,喊得我好年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